锦屏中微子探测器结构设计及施工方案研讨会圆满召开

清华工物系 清华工物系 2024-03-26 19:50 发表于北京

2024 年 3 月 23 日,由清华大学牵头承担,合肥工业大学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清华大学锦屏大设施工程指挥部、雅砻江水电地下实验室管理局、江苏汤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鲁普耐特公司等联合参与的锦屏中微子探测器结构设计及施工方案专项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陈少敏教授主持。清华大学王元清教授,清华大学王喆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综轶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李贝贝研究员,清华大学张志财助理教授,包含旁听人员等约二十人现场出席。

会议伊始,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教授致辞,热情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接着,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陈少敏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背景、目标以及2024年的施工规划。

会议主要分为钢结构、有机玻璃球、高性能纤维绳和施工安装方案四个方面,各合作单位分别介绍了目前的设计进展。与会专家们积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最终确定了安装的基本流程,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支持。

该次研讨会的圆满结束标志着锦屏中微子探测器项目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必将为中微子物理研究领域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