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深兆电子伏能区太阳中微子观测站 D2 基坑验收会成功召开

清华工物系 清华工物系 2023-08-21 18:05 发表于北京

2023年8月14日,极深兆电子伏能区太阳中微子观测站的关键设施“ D2 基坑”成功在四川省西昌市验收。 上午11时,清华大学工物系陈少敏教授等九人与负责 D2 基坑建设的水电五局同志们进行现场测量和验收。 经过陈少敏教授和王喆副教授的认真测量和检验,D2 基坑的尺寸和相关建设基本符合要求。

下午1时,在雅砻江水电站一号营地召开了“ D2 基坑验收会”,来自各界专家共十六人参加了本次线下会议。 会议围绕施工概况、围岩稳定性微震监测与分析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首先水电五局的姚育全同志详细介绍了 D2 基坑的施工情况,结果表明 D2 基坑在各项试验检验中均符合标准。

随后武汉中科院岩土所的肖亚勋博士介绍了D2厅基坑围岩稳定性微震监测与分析情况, 结果显示,D2厅基坑微震活动不活跃,可以提供一个稳定且安全的实验场所。

之后雅砻江水电站地管局的李宏壁副主任对D2基坑的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

最后所有专家就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充分且深入地讨论,并对后续工程进行了展望。

最终D2基坑验收会圆满召开。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要感谢清华大学、雅砻江水电站、水电五局、武汉中科院岩土所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这为极深兆电子伏能区太阳中微子观测站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