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总主任访问清华大学

 

423,康克军副校长接见了来访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总主任(Director-GeneralRolf-Dieter Heuer教授和对外关系协调人(Coordinator of External RelationsFelicitas Pauss教授一行。邝宇平院士、物理系和工程物理系领导、校国际处有关负责人和清华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的成员参加了会见。

 

在工程物理系副主任李君利陪同下,来访客人参观了工程物理系的科研和教学实验室。

   

下午四点,Heuer教授和Pauss教授在物理系三楼报告厅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邝宇平院士主持,来自工程物理系和物理系、以及中科院理论物理所的科研人员和学生约50人到会。

 

 

 

Seminar by Prof. Rolf-Dieter Heuer:

The Future of Particle Physics and CERN

( Slides Download )

CV of Rolf-Dieter Heuer

 

 

 

 

Seminar by Prof. Felicitas Pauss:

The Large Hadron Collider at CERN: entering a new era in unravelling the mystery of matter, space and time

( Slides Download )

CV of Felicitas Pauss